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抢驻获利能力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乔俊楠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今年1-7月,广州市外资银行涉外企业所得税入库4166万元,比去年同期863万元增长了383%。明年,外资银行将正式参与国内人民币业务竞争。

  据介绍,这4166万元中,外币业务带来的所得税2498万元,比去年同期774万元增长了223%;人民币业务带来的所得税1668万元,比去年同期88万元增长了1795%。

  国税局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加入WTO时承诺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限期将近,广州作为华南地区金融中心,将引来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进驻,外资银行瞄准人民币业务的宽广市场,加紧在华投资、市场布局和业务拓展。前期进入的外资银行基本弥补完以前年度的亏损,进入获利阶段,外资金融所得税的增长成为该局税收收入的一大增长点。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