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菜上学"飞檐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5 深圳晚报

  买菜上学"飞檐走壁"

  布吉莲花山庄一铁门门禁时间延长后给附近居民出入带来不便

  本报记者张玲实习生刘海涛摄影报道为了买菜买药上学校,没有一点“飞檐走壁”的功力是不行的,布吉格塘村果园小区的居民这一个月深有感触。昨日上午本报接到杨先生
报料,称布吉莲花山庄的铁门晚上锁得早早晨开得晚,给附近格塘村的部分居民出入带来不便,尤其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为了赶时间,不得不从铁门或者围墙上翻过去,十分危险。为了翻墙,动用十八般武艺,借用梯子、凳子,有的则从岗亭的窗户越过铁栅栏。

  现场目击:铁门新布铁丝网

  布吉莲花山庄是一个环境幽雅的别墅住宅区,进出的大门有好几个,而通向格塘村的大门位于北面。

  格塘村与莲花山庄一墙之隔,往日格塘村的居民要到莲花路上坐车或者买东西,有两条路可选,一条是顺着一条狭长约400米的巷子绕远路,可归入“羊肠小道”范畴,一条是借道莲花山庄抄近路,是附近居民眼中的“阳光大道”。一个抱小孩的妇女抱怨说,莲花山庄以前是早上6点开门,晚上11点半才关门,他们有什么急事要处理时,给里面的保安打个招呼,随时都可以进出的。但从半个月前开始,这个门就改了开门时间,早上八九点以后才开,有时候10点多才开,到了晚上8点就锁上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大门宽3米左右,装有两扇铁门。铁门高近两米,顶部布有铁丝网,围墙外开一家小店的老板指着一处新布的铁丝网说:“因为担心有人翻门出事,山庄上个月新加了铁丝网。”记者看到,在门上贴着如下字样:严禁攀爬,违者后果自负。

  格塘村居民:铁门一锁好似牢笼

  一居民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要到莲花幼儿园上暑假班,这是必经之路。还有的孩子一开学就要到莲花小学、爱义学校上学,这里的门开得太晚了,孩子们怎么办?”据了解,附近住户要去菜市场、去医院,都得从这个门通过,一位格塘村果园小区的居民这样形容,铁门一上锁,如同生活在牢笼里一样,出租车都不肯进来。

  “前天为了方便,有人把另外一个小门洞的门弄开了,但是我们一个人的时候都不太敢走。”穿过门洞一直往前走就是那条长约400米的狭长小巷子。“但是我们都不大敢走这个门洞,晚上只有一盏路灯。大白天10点半从那儿过还被打劫。”想起被劫经历,一个孩子的妈妈至今心有余悸。

  山庄保安:此举是为保护业主安全

  莲花山庄的保安将铁门门禁时间延长的原因告诉记者:“通向大坪路的门是小区的消防门,本来就不是供人们日常进出的。以前我们是早上7:30左右开,晚上基本上22:30后才锁。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那一片治安比较乱,山庄内的业主要求我们早上晚点开,晚上早点锁门,保障他们的安全。”

  格塘村的居民则希望能和莲花山庄协商一下,恢复原来的门禁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