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女子一年6次被袭报警无果求助公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57 信息时报
广州女子一年6次被袭报警无果求助公安局长

李卫平副局长表示将及时跟进群众反映的问题。 杜翠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陈昕宇) “在一年的时间里,我共被人袭击了6次,共报了6次警,可不知为何就是抓不到凶手?”昨日上午,家住海珠区的徐女士向接待群众信访的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卫平反映情况。整个上午,李卫平共接待了7批来访者,其中投诉被恶意伤害的占了大多数。

  社区治安员素质差 为何居民就炒不了?

  “社区里的治安员上班打扑克、睡觉,根本不负责任,可令人生气的是,出钱请这些人的居民却炒不掉他们!局长,你给评评理,这样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家住越华路的居民张阿婆称,小区治安员不务正业,白天到别处正常上班,晚上才来社区值班,要么经常睡觉,要么蹲在路边为那些打牌的搭客仔记分。居民想炒掉他们,可由于这些治安员均由居委会来聘请,存在着一定的“关系户”,居民也没办法。

  对此,李卫平表示会尽快向居委会反映,并联系当地的派出所加强管理,给居民一个平安的环境。

  一年内6次被袭击 可次次报案都无果

  家住海珠区的徐女士,见到李卫平副局长时,就递上了自己被打后的法医鉴定报告。她说,自从05年9月生产社换届选举,自己被社员们选为副社长以来,就屡次遭人袭击,今年2月8日,被人围殴;6月26日,又被人用碎玻璃扎伤,血流不止;除了这些,自己家中也屡次遭到骚扰,今年5月14日,家中自留地的农作物被一伙人几乎拔光,剩下的一些被人喷上农药。半个月后,家中的门窗、仓库的玻璃被人用砖头砸碎。而新选上的社长,也有此遭遇,徐女士怀疑遭人“报复”。但是六次报警后,至今也没有抓到一个肇事者。“我是一个合法公民,可是我得不到根本的人身安全保障,请局长帮忙过问一下,还我一个平安的生活、工作环境。”

  听完徐女士倾诉后,李卫平表示:将督促海珠区公安局跟进此事,调查清楚后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