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闯火海抱出液化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快,快闪开!气罐漏气要爆了!”昨日,从火海抱出液化气罐的消防战士徐启明,气喘吁吁地对着围观群众大嚷。

  险情昨上午出现在九龙坡区石坪桥横街43号的“三妹夜蹄花”餐馆。该餐馆伙计蒲某称,9时20分左右,无人的厨房突然冒烟起火,并传出玻璃窗炸裂声。众人盛水灭火,收效甚微。

  杨家坪消防队到场灭火,随即发现厨房内有4只液化气罐,其中两只已烧得烫手。战士徐启明受命转移气罐。他双手拎罐,冲出火海,随后发现气罐在泄漏,随时可能爆炸,遂大声示警。

  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围观人群退到远处。消防队出水冷却罐体,消防战士关气阀,发现阀门已坏;用肥皂块堵漏,没成功。

  餐馆老板慌了,赶紧打电话联系气罐门市。20分钟后,门市人员赶到,将气罐拉走。

  厨房火灾10分即被扑灭,损失不大。消防队初步推断,火灾与气罐漏气有关。

  餐馆百米外是石坪桥加气站,加气未受影响。

  记者朱亮杨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