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成为全国首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7 大连晚报

  我市成为全国首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授牌仪式昨晚在大连软件园举行,市长夏德仁从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手中接过了牌匾

  本报讯国家“千百十”工程服务外包基地授牌仪式昨晚在大连软件园举行。大连成
为全国第一个被授予“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称号的城市,大连软件园也成为国内首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的示范区。市长夏德仁从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手中接过了“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大连”的牌匾。国务院有关部门、国内部分省市代表及大连市副市长邢良忠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致辞中说,商务部和信息产业部共同认定大连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标志着我国正式启动承接服务外包的“千百十”工程。按照工程计划,我国将以每年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投入,在今后三至五年内建设10个中国承接服务外包的基地,推动100家跨国公司将其部分外包业务转移到中国,同时培养1000家大型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企业,打造十个具有万人规模的服务外包企业,以全方位接纳国际服务外包业务。马秀红表示,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将和大连市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中国服务品牌,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业的发展,把大连建设成为东北亚服务外包中心。

  市长夏德仁在授牌仪式上指出,振兴老工业基地,大连一方面要改造传统产业,另一方面也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别是软件服务外包就是大连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连要吸引高层次服务业务,以带动全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要使大连成为一个世界的办公室的发展目标。”

  据悉,自1998年以来,我市软件业年销售收入从最初的2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101亿元,总量增长了近50倍;软件和信息服务出口自2000年以来始终保持年均60%和78%的增长速度,是国内软件产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大连软件园也已逐步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最具特色的、以对日软件及信息技术外包为主要特点和竞争优势的专业性、国际化软件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