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发现“欣弗”4例不良反应 目前药品生产企业已在全国开展药品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7 大连晚报

  本报讯近日,青海、广西、浙江、黑龙江、山东及辽宁等省、自治区陆续出现部分患者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以下简称“欣弗”)后,出现胸闷、心悸、心慌、寒战、肾区疼痛、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相关调查,派相关人员前
往青海等省(区)调查患者发病情况、对“安徽华源”生产过程进行核查、对相关产品进行市场抽验等。

  昨天,市药监部门发出通知,在我市暂停销售、使用“欣弗”。我市已查控7批次、9685瓶“欣弗”;发现严重药品不良反应4例,其中1例仍在住院治疗中。目前调查工作和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

  鉴于本次临床中出现严重不良事件均与“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有较明确的关联性,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采取紧急控制措施,防止该药品不良事件的蔓延和重复发生。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向全国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出了暂停销售和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的协查函,并责成该药品生产企业立即全部收回其所有批次的“欣弗”注射液,责令其暂停该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确保不良事件不再蔓延和重复发生。目前药品生产企业已在全国各地开展药品的收回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