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被法院冻结2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8 新京报

  用于偿还债款,资金来源于学生缴款

  本报讯(记者 吕佳瑜)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董事长郭魁斌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职务侵占罪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7月13日在法院受审。(本报7月14日报道)昨日昌平法院透露,法院执行庭目前已经冻结该学校2亿多资金用于偿还债务。

  郭魁斌在法院受审时曾供认自己欠了80余家单位债务,主要是工程款、设备款、房租、水电费等,但表示具体拖欠那些公司自己不记得了。根据海淀检察院掌握的情况,郭共拖欠各类债款1.6亿余元。

  据了解,从2001年起,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开始有了施工方讨要工程款、供货商讨要设备款的债务纠纷,在昌平、一中院和廊坊等法院审结的学院债务纠纷的案件多达百余起。该校董事长郭魁斌称,自己欠款的实际数额并未过亿,检察机关提供的数字中包含了各项合同的违约金。

  昌平法院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冻结的2亿多资金来源于学生缴费,法院正在落实具体的归还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