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天无肛门婴儿遭未婚妈妈遗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25 重庆商报

  

先天无肛门婴儿遭未婚妈妈遗弃(图)
昨日,重医附一院,护士们正给弃婴“梳妆打扮”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肖鑫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瑜 实习生 杨程) 8月3日晚,一名出生仅3天的先天“无肛”婴儿被亲人遗弃在重医附一院产科厕所外的洗手台上,生命岌岌可危。昨日上午,当重医附一院将该弃婴送至儿童医院救治时,才发现婴儿2日曾在该院治疗过。事发后,医护人员紧急寻找孩子父母。昨日下午,男婴被父亲接走。

  被弃厕所

  清洁工发现婴儿

  重医附一院清洁工曾某是第一个发现婴儿的人。据她介绍,8月3日晚7:30左右,她在打扫8楼妇产科的大厅时,电梯的门突然打开,只见一个女的右手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左手拿着一个袋子慌张的向厕所走去。

  十几分钟后,曾某突然发现刚才那女子空着手急匆匆地往楼下跑,任凭曾某如何喊她也不回头。曾某赶紧跑向厕所,发现厕所外的洗手台上放着一个袋子和被棉被包着的一名男婴。曾某赶紧叫来了妇产科的徐教授。

  据曾某描述,抛弃婴儿的女子30岁左右,身高约1.6米,穿着不错,长得还挺漂亮。

  紧急检查

  婴儿先天性畸形

  捡到婴儿,徐教授急忙将孩子送到检查室,并请求儿童医院立即派医生来该院为孩子做检查。经检查,发现该男婴患有先天性无肛门和尿道下裂两种畸形。妇产科的邓护士长发现,婴儿的头部有针眼,鼻头上有些黑色的胶状物,迹象表明孩子之前可能在医院做过治疗。

  此外,医生还在弃婴的包里发现了两张字条和五百元钱,一个护身符和一些小孩的衣物。字条上写道:孩子是8月1日出生的,因为自己是未婚妈妈,再加上经济问题无法给孩子治疗,所以才被迫遗弃了自己的骨肉,这五百元是留下给孩子的治疗费,希望好心人给他治疗,我今后一定还钱。

  医护人员对婴儿进行了细心照顾。但由于无肛门,医生不敢喂他任何食物。

  婴儿转院

  意外发现父母踪迹

  重医附一院在向市卫生局、市民政局汇报了相关情况后,两个局的领导均表示“救人要紧”。昨日上午10点左右,重医附一院的工作人员护送婴儿来到市儿童医院治疗。市民政局表示,如果该婴儿确属弃婴,将垫付婴儿的手术费用。正当两院医生进行协调时,意外出现了:儿童医院外二科一位医生确定,这就是3日上午在该院刚出院的一个婴儿。

  儿童医院的记录显示:婴儿的母亲名叫汪中秀,铜梁县人,23岁,未婚。婴儿是8月1日早上7:45在渝北区中医院出生的。

  据儿童医院当值医生介绍,该婴儿在2日凌晨2点半由其姑姑和姑父送到了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可医生在详细介绍了手术的风险和花费后,家人最终决定放弃治疗。3日上午,婴儿父亲张永强亲笔签字:放弃治疗。

  记者随即从渝北区中医院得到证实,汪中秀于8月1日在该院生下一先天无肛的男婴,并于产后第二天早上已经离开了医院。记者根据汪中秀和张永强留下的唯一电话想与之取得联系,但无奈始终电话无人接听。

  遗弃婴儿

  最高可判7年

  搏强律师事务所的李胜律师在了解了婴儿家人的行为后说,婴儿家人已经构成遗弃行为,若因遗弃行为导致了严重后果的话,婴儿家人将构成遗弃罪,情节严重的将会处有期徒刑七年。新闻进展

  孩子父亲现身匆匆将他接走

  发现弃婴后,医院和有关部门向铜梁县公安局通报了情况,希望他们协助查找孩子父母。

  截止记者发稿时,铜梁县公安局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查到了婴儿的父亲张永强的地址——铜梁县安居镇四面村4社,并联系上了张永强。昨日下午17:00左右,在重庆打工的张永强赶到重医附一院已经将孩子接走了。

  孩子命运

  几天没有进食随时可能夭折

  据医护人员介绍,张永强从医院接走孩子时,很少说话,没有流露出要给孩子继续治疗的想法。

  市儿童医院外二科周教授说,该婴儿只输了2天液,从2号晚上开始已经没进食了,新生儿不吃不喝一般只能坚持4天左右,随时会面临死亡。周教授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当初孩子被送到医院时,一名护送者竟对医生说:“这个孩子干脆送给你们当实验品,你们随便取器官都可以!”周教授说,他严厉地批评说这话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