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圆梦大学”行动引来众多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4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4日讯(记者 孙镇镇)本报今天刊登了16岁贫困大学新生姚泳的高考故事,在市民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今天早晨,“圆梦大学”行动的两部捐助热线响个不停,不少好心市民亲自把钱送到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仅一天时间,希望工程办公室就收到捐款4600元,有10名贫困大学新生被市民认捐。

  “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我想拿出2000元钱给姚泳当学费。”来济出差的黑龙江籍陈
先生,刚下火车看到报道后,就打来热线表示要捐出2000元钱给贫困大学新生姚泳,帮他解决学费问题。

  “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大学梦’,我也不例外。”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农村长大,当年高考时考了全镇第一,原本可以读一所不错的本科院校,但因为家里负担太重,最终选择了一所学费较低、学年少的专科学校。刘先生说,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将来看到这些孩子能珍惜别人的帮助,让人生没有缺憾。

  “我上学时是国家帮我交的学费,现在退休了,就应该做些该做的事。”下午,某单位退休老人王先生把1000元钱送到本报,表达了对姚泳的关爱。

  济南市像姚泳这样的贫困大学新生还有很多,对于这些贫困生来说,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他们步履沉重。本报与济南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资助对象为今年我市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每名大学生筹资标准为4400元人民币,资助标准为4000元,其中400元为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的服务、筹资及管理成本。

  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与本报将陆续刊登部分贫困大学新生的家庭情况,想捐助或结对的热心市民,可到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助,具体地址为济南市小纬六路32-1号团市委5楼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民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汇款捐助,邮编为250021;捐助热线为87948896、87915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