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顽皮男童吞下硬币 医生施妙手 胃里取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4日讯(记者 黄智义 实习生付用权)“向左0.1厘米!角度上倾15度!”一根长长的细管自2岁男孩小浩的口中缓慢进入,经由食道悄悄抵达胃部。显示器上显示出放大了的硬币。打开异物钳!调整角度!……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14分钟后,硬币被成功“钓”出!

  今天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消化科,小浩正躺在妈妈的臂弯里熟睡
。小浩的爸爸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滨州。8月2日下午1点,他回家时,小浩得意洋洋地告诉他:“爸爸,我把钱吃了!”他大吃一惊,原来,调皮的孩子将一个硬币吞进肚里了。

  “刚开始,我们希望硬币能在大便时出来,后来发现不行。当地医院又没有取硬币的设备,我们就来这里了。”

  消化科主任孙先生告诉记者,硬币长时间留在胃中,容易导致胃穿孔、胃出血或者胃堵塞,严重时可能致死。“做这个手术因为不开刀,所以无痛苦,而且是轻微麻醉,术后即可清醒,细管直径才0.9厘米,特别适合小孩。但也有风险,一是经由食道时要防止钳子伤了食道,二是防止异物取出的过程中掉入气管。这就需要过硬的技术保障。”

  11点42分,长约2米的胃镜细管自小浩口中进入食道,慢慢地到达胃部。“看到了!是5角的硬币!”内置摄像头拍摄到硬币的位置,并将其放大到显示屏上。内置在细管里的异物钳开始张开,伸向硬币。

  位移、角度的调整都极其缓慢。“夹住了!回撤!”不知不觉已过去了10多分钟。

  11点56分,大家将硬币小心翼翼地自口中“钓”出,放进盘子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