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人生:敢闯敢拼的下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16 山西日报

  10年前,因工厂裁员,他成为一名下岗工人。10年后的今天,他成了下岗工人中积极创业并小有所成的佼佼者。晋城市鑫泰德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上海双菱太阳能空调晋城地区的总代理牛广新的奋斗史令人称道。

  牛广新,1976年进入晋城市汽车配件厂,一干就是20年。1996年下岗后,他和几位工友一起投资几千元开办了一个汽车配件维修店。那段时间,因业务需要他经常去石家庄进
货,往往是头一天晚上坐车,第二天购完配件后就连夜赶回,辛苦自不必说。“再苦再累也得硬着头皮扛着。”牛广新这样形容当时的生活。但辛劳和艰难在市场的优胜劣汰中显得微不足道。2005年,店铺由于规模太小,抢占不到市场被迫关闭。他不得不临时去给一家私人汽车配件厂打工。

  机会总是垂青善于动脑筋的人。在为别人打工的日子里,牛广新每天上网学习经济知识,获取各种信息。当他了解到太阳能空调是利用太阳能作为主要能源,电能作为辅助能源,采用光热转换储能原理,完成制冷制热的功能时,他对此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06年春天,牛广新注册成立山西省晋城市鑫泰德商贸有限公司,成为上海双菱太阳能空调晋城地区总代理。他在城区和高平设了子公司,精心挑选培养出16名业务员、维修员,自己苦心钻研后手把手教他们业务知识、维修技术。眼下他代理的产品已流入市民家中。但是,由于双菱太阳能空调是高科技节能产品,比一般的空调价格高,而当地的顾客还没有特强的节能环保意识,因此产品在前期推广过程中还有一定的难度。加上空调安装完毕之后还要负责长期的售后维修服务,挣的都是辛苦钱,他的前行之路并不平坦。但牛广新相信:只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诚信友爱和顾客交往,公司一定会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本报记者李志军 本报通讯员门姗姗(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