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薛昆 朱娜 实习生 吴薇)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昨日闭幕,本次会议通过了4部省级地方性法规,批准了两部西安市地方性法规。

  《陕西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

  施行日期:2006年10月1日

  精彩内容点击:交通枢纽应当安装防范系统

  10类场所、部位应当安装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和系统,主要包括:武器、弹药的生产、存放场所和国家重要物资储备场所;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汽车站和民航、铁路、公路等交通枢纽的重要部位;星级宾馆、歌舞娱乐场所和大型商场、体育场馆、新建住宅小区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和其他公共区域;省人民政府规定其他应当安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场所或者部位等。

  《陕西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

  施行日期:2007年1月1日

  精彩内容点击:超市经营清真食品应设专柜

  非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得使用清真标志、标识或者发布清真食品广告。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场所经营清真食品的,应当设置清真食品专用区或者专用柜台、摊位,经营清真食品的人员不得与非经营清真食品的人员混岗。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

  施行日期:2006年10月1日

  精彩内容点击:洗车业需安装净化水装置重复用水

  从事车辆清洗经营的单位和个人未安装、使用净化循环水装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责令供水单位停止供水,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30000元罚款。

  《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

  施行日期:2006年10月1日

  精彩内容点击:拍电影破坏文物周边环境需赔偿

  利用文物保护单位拍摄电影、电视、广告和其他音像资料或者举办大型活动的,按照审批权限报相应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违反以上规定,造成文物损毁或者周边环境破坏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西安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

  施行日期: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精彩内容点击:擅自打开城市消防栓取水可罚5000元

  城市自备水源未按规定采用节约用水措施,擅自投入使用的;擅自打开城市消防栓取水的;未按规定对供水、公共用水管网进行定期测漏、检修的;供水、公共用水设施及设备严重损坏不及时抢修造成水重大浪费等行为,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西安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条例》

  施行日期: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精彩内容点击:损毁城市建设档案可罚3000元

  在利用城市建设档案中,损毁、丢失、剪裁、勾画、抽取、涂改、伪造档案的,由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给予警告,并可以对单位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予以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