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城墙砖竟被砸碎填地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蓝旗街的一处建筑工地,有人竟将古城墙砖砸碎填地基!昨天上午,热心市民龙先生致电本报投诉此事。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在蓝旗街5311厂对面的一处施工工地,记者看见,现场堆放有很多砖石,其中不少是明城墙砖,砖上面的字迹清晰可见。现场的施工工人陈师傅介绍,这些砖都是从拆除的老房子的墙体地基处挖出来的,摆在这
里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没有人管。他说填地基是用了些碎砖头,但绝大部分完整的城墙砖,工头让堆放在路两边。

  一位自称负责人的周姓男士说,他们对城墙砖“照顾有加”,因为他“听说这玩意儿很值钱”,当记者表示对城砖很感兴趣时,该负责人立马带记者到他的住处,拿出了他私藏的一块城砖。记者看到,这块砖保存完整,砖一侧有清晰的“扬州府调宫”等字样。周表示,有朋友对城砖比较在行,“拿这个送人情比什么都好!”而旁边一位中年人则拉着记者反复问,要买多少城砖?

  据了解,明城墙砖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属于国家文物。而根据《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有、使用和买卖城砖。(张强华谷岳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