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奖励房”可低价转让 男子冒充建委人员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57 中国新闻网

  自称建委工作人员的韩卫东,拿着建委工作证、纪检委的名片和盖有建委公章的文件等材料,向市民张先生等人转让“奖励房”。在发现韩卫东出示的文件并非真正的建委文件后,张先生等人将韩卫东扭送至公安机关。

  “奖励房”可低价转让

  今年5月底,一位朋友把58岁的韩卫东介绍给事主张先生。“他说他是市建委管施工安全的,手里有几套建委奖励给个人的新房,可以低价转让。”张先生说,韩卫东向张先生出示了市建委的工作证、盖有建委公章的“奖励某某住房一套”的文件等材料,并给张先生一张名片,职务是“市纪律委员会执法大队队长”。“他说可以帮忙运作,把奖励房转让给我。现在楼市火爆,他有这样的公职身份,我很容易地相信了。”张先生随即将一万元“过户费”交给韩卫东。

  7月,韩卫东先后两次带张先生去正在建设的丰台区紫芳园三区工地看房。工地里的人见了韩卫东都很客气,主动与其打招呼。韩卫东要来安全帽,带着张先生随意在工地里转。“第二次去工地,他叫来施工方新兴保信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石经理,让石经理拿出施工图纸给我看。他还当着我面问石经理还有没有房,石经理说有。这个小区商品房的售价是每平米8000元左右,我们买一套103平米的‘奖励房’只要30万左右。”两次看房经历让张先生彻底相信了韩卫东。

  如法炮制,今年4月,韩卫东告诉李女士,他是建委工作人员,可低价转让奖励房。“韩卫东说,我要负担16万元的税款,再给原房主10万元好处费,我觉得这算是比较便宜的。”李女士遂将1.2万元“过户费”交给韩卫东。随后,她的两个朋友也通过她预订了两套“奖励房”,各交了一万元。

  发现破绽设计抓骗

  7月,韩卫东以“打点有关领导”为由,又向张先生索要了5万元现金。“韩卫东一会儿说自己过生日,一会儿说亲戚住院了,总跟我要钱,我对他产生了怀疑。”7月底,张先生向市建委有关部门咨询后得知,市建委并不存在韩卫东提供的所谓“文件”,也没有韩卫东这个人。

  与此同时,李女士也发现了破绽。“韩卫东说多交5万可以换套更大的户型,我说要换。后来我说不要了,他就说他已经订了,还借高利贷帮我垫付了5万元。这个说法太离谱了。”7月27日,李女士和张先生等事主商定后,由李女士与韩卫东约定在29日上午交付5万元,见面后,几位事主将韩卫东扭送公安机关。

  北京市建委称没有此人

  昨天,北京市建委办公室和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建委没有叫“韩卫东”的工作人员。

  昨天下午,紫芳园三区工地的几位工作人员说,韩卫东前几个月经常带人去工地看房。“他说自己是市建委的,他骑的小摩托上还挂着‘监督执法’的小牌子。他每次来都很嚣张,又跟我们要安全帽又要看房。有一次他还顺走我们两个安全帽。最近听说他是个骗子,已经被抓了。”

  在工程项目部,记者找到了石经理。对于韩卫东带人来看房,石经理的回答是“不知道这回事”,并拒绝接受采访。

  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所知道的事主共有5位,包括她本人和张先生在内,5个人共交给韩卫东16.3万元。丰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陈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