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亿出售!中国内地最贵豪宅卖出第一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14 国际在线

  

1.3亿出售!中国内地最贵豪宅卖出第一套(图)

  卧室沿袭古典欧式一贯的金碧辉煌,所有的家具都描上了金边

  在外资设限的阴霾下,中国内地住宅第一贵、面向福布斯富豪榜的汤臣一品,3日晚上终于卖出第一套,此前,其被业界疑为销售不善。

  汤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汤臣集团”)总经理徐彬3日晚向记者透露,汤臣一品打破了长时间的静默后,一位神秘的东南亚买家认购了A栋37层的一套复式房,作价人民币1.3亿元,单价每平方米13万多元。

  记者随即登录网上房地产发现,181套住宅中,确有1套已售,面积为979平方米,证实了徐彬的说法。

  近日出炉的171号文件(即《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使得海外基金和个人买家将重新考虑在华的投资策略和风险。徐彬告诉记者:“这位买主是一家东南亚公司,在中国境内有分支机构,并且注册资本金的要求也符合新规定。在171号文件出台之前,该买主就已经在和汤臣集团洽谈。”关于买主的确切身份,徐彬讳莫如深。

  记者近日现场观摩了已售房源所在的A栋样板房。根据现场目击及销售小姐介绍,这个号称“临江第一排”的楼盘距离黄浦江边仅隔一条滨江大道,约为50米。为了尽显奢华,公寓楼的主人电梯皆带有掌纹辨识系统,所用的建材都是目前世界顶级豪宅所用的材料。

  汤臣集团旗下的汤臣海景花园(上海浦东新区)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层人士此前透露,等到汤臣一品交房的时候,其中一栋物业将以酒店式公寓对外租赁的形式进行经营,这是已经确定的事情。

  鹏利海景与汤臣一品、盛大金磐等滨江豪宅组成了小陆家嘴板块的“铁三角”。鹏利海景受制于宏观调控,又目睹了汤臣一品的销售不善,至今还没有对外发售。开发商中粮集团现在仍举棋不定;2年前开盘的盛大金磐目前尚有100套可售。汤臣一品首度突破“零销售”,在燥热的盛夏无疑给静默的小陆家嘴板块带来了一阵清凉。

  现场目击第一豪宅

  2005年10月,均价11万/平方米的汤臣一品开盘后,一夜间创造了中国豪宅的最高天价。要参观汤臣一品的样板房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预约后还得审核你是不是够这个资格。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现在就随我们前去一窥其样板房的庐山真面目吧,看看顶极豪宅是怎样装修的!

  汤臣一品由两幢40层和两幢44层的超高楼组成,电梯能否运作,一切靠掌纹。室内采用日本大金(DAKIN)VRVⅡ户式中央空调和美国碧慕(BEAM)中央吸尘系统。保安系统也十分完善:美国Honeywell防盗主机,美国DORCON掌机仪,德国SIEDEL可视对讲系统,Lonbon紧急对讲系统。看来富人们居住的地方,安全是首要的。

  打开门,显现在眼前的即是一个金碧辉煌的世界,晶莹剔透的水晶吊灯、以金、黄为主色调的家具,夜色中的外滩……在镜中映照下,翻倍地呈现在眼前,这时候,我们除了感叹其奢华外,更是佩服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走到阳台,才明白汤臣为何会狮子大开口要价11万/平方米,汤臣一品正坐落于黄浦江270度转角处,属浦东看江最佳的位置。在这个阳台上,你可以将全上海最繁华,最有价值的景色尽收眼底。在这里享用一份晚餐的感动与难忘,并不亚于在金茂。

  厨房——选用顶极品牌,价值百万,人性化的定制设计。整体橱柜选用的是德国著名厨具品牌Poggen Pohl,整个厨房设计不但豪华美观,而且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储备区、存储区、清洗区、准备区、烹饪/烘烤区”五大功能区域有明显的划分。

  客厅与餐厅——最受成功人士欢迎的欧式设计风格,金光中透出的奢华,汤臣一品采用的是防弹铜门和防弹窗,在门上镌刻着经典的西方植物图案,同时各个细部还镶嵌有水晶,主人入室全凭指纹。

  卧室——巨大的落地窗增添了房间的通透感,有了别墅的感觉。

  卧室沿袭了古典欧式一贯的金壁辉煌,所有的家具都描上了金边,与普通公寓卧室设计不同的是,汤臣采用落地窗取代了飘窗,无形间扩大了卧室的视野,显得更大气。

  从儿童房,也就是次卧窗外望去,是上海最大的CBD——陆家嘴金融中心,次卧的设计相对较为简洁,没有繁复的饰物和雕花。

  书房——多用途的功能设计,兼有休息、会客功能。

  如果说客厅是专为招待客人而设计,那书房就是专为主人自己设计的,以实用和舒适为主题。厚重的电视柜属于经典欧式古典设计,与近年来流行的矮柜设计相比,更加实用。此外,这间书房还兼有视听室的功能,后置音响需要在隐蔽工程时就布好线。

  拥有豪宅你就幸福吗?

  “如果我买了一套每平方米11万元的房子,那就无异于在我的脑门上贴了一个标签——‘这里有钱,请来抢!’”虽然这么想,但当国内第一豪宅——均价高达11万元/平方米的汤臣一品开盘之时,倪先生还是辗转托了几层关系,只为一睹这个顶级豪宅的芳容。

  “记得上海之前还推过一个亿元别墅,屋顶铺着很轻薄的进口铜瓦。销售员说那种铜瓦的价格是普通陶瓦的100倍。”倪先生品鉴过的豪宅显然不止汤臣一品一处,他也谙熟这些豪宅之所以“豪”的理由。

  正如开发京城豪宅——紫玉山庄的董事长黄紫玉所言,他们的豪宅依湖而建,每户都有私家码头,而他们的业主“都属于金字塔塔尖上的人”。汤臣一品的目标对象则是巅峰世界的杰出人物,以及位居福布斯全球排行榜的亿万级富豪。亿元别墅——上海紫园则自称是为“《福布斯》富豪榜上的富豪们准备的”。

  倪先生认为自己有着非常健康的消费理念,不会追求这些奢华享受。回到现实,年收入30万元的他认为自己一定不会消费售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但这几年来豪宅看多了,潜移默化中,倪先生对于自己房子的要求也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大跃进”的步伐。

  对于极尽奢侈的推崇似乎已经成为今天默认的一种房产消费习惯。开发商则是这类习惯的培育者与鼓吹者。

  一边是不遗余力教育购房者的开发商,一边是潜移默化受到奢侈消费理念影响的购房者。对于这种弥漫着拜金思潮的楼市氛围,复旦大学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胡守均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变态消费”。

  “从经商之道来分析,哪怕是黄金贴墙,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是从社会效果来说,鼓吹豪宅消费会带来不良的效果。”由此,胡守均坚持道,即使是对完全市场化的豪宅消费,也应该有一个适度的宏观调控,首先就是豪宅的价格,上涨的幅度是否不应该超过国家GDP的增长幅度?而豪宅的消费,是不是也应该犹如其他奢侈品消费一样,课以重税?

  他进一步总结称:“豪宅的消费未必就是健康的消费。”从社会学的角度,他认为不应该鼓吹高消费,而应该多宣传适度消费。(据第一财经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