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座谈会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2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8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座谈会,共商玉林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对策措施。市委书记高雄看望了与会代表。市长金湘军、副市长周广能及市直(区直、中直)有关部门领导和50多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高雄在看望与会代表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大湄公河次区域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构成的“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给玉林、
给企业带来的新机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中国-东盟“M”型区域经济合作战略的提出,使我们企业的舞台更大、市场更宽、思路更广、产品市场前景更加广阔。我们要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以人为本,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来适应新形势、新格局、新机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的优化升级。要充分利用泛北部湾的交通、物流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文化和科技含量,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要自觉主动融入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区,在区域经济合作中寻求发展机遇,勇于创新,勇于开拓,勇于改革,勇于竞争,勇于合作,奋力爬坡,打好基础,以玉商文化为支撑,全力加快发展,争创出更多的名企业、名品牌,迎接新一轮发展大潮的到来。

  金湘军在听取了部分企业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当前玉林正面临多机遇重叠的黄金时期,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加速建立,玉林处于两大区域交汇活跃点。特别是中国—东盟“M”型区域经济合作战略的提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构建,玉林被纳入北部湾(广西)经济区(4+2),以及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成功启动等,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和把握好这些机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玉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金湘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第一,要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全区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上提出的“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为企业服务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问题上,落实到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融资、改制、上市等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二,要强化行政首长问责制,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第三,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第四,要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金湘军要求,各企业要抢抓机遇,走改革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科学管理之路、战略引导之路,提升企业素质和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大。第一,要认真研究当前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机遇,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企业的实际,制订近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用以指导企业的发展。第二,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在竞争中提升自己、发展自己。要依托企业现有基础,走“专、精、特、新”之路。要先做精做优,然后再做强做大,逐步做成“小巨人”。第三,要把握区域合作的新机遇,围绕招商引资,依托强强联合、高枝“嫁接”、以企引企,以商引商、改制、兼并等有效方式,把企业规模做大。第四,要加强企业内部经营管理,争创自己的品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