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郝西宏当上小区巡逻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郝西宏当上小区巡逻员(图)

  郝西宏和民警一起在小区巡逻。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本报率先报道了蓝田文科状元打工挣学费一事,消息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公安碑林分局党委动员全局民警伸出援助之手。昨日,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为郝西宏戴上红色巡逻袖章,和民警一起在小区进行巡逻。

  据民警讲,他们请郝西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免费提供食宿,每月发600元钱补助。为了方便民警与外国游客进行交流,郝西宏将帮助民警学英语,同时民警也教郝西宏学习电脑。另外,南大街派出所领导也表示,以后,郝西宏寒暑假都可以到派出所来参加社会实践,南大街派出所也和郝西宏家接成帮扶对子。

  蓝田县普化镇政府昨天为郝西宏送去200元钱,并给其家中送去两袋面粉。

  9岁的小同学雷佳瑞昨天与爸爸一起赶到西安,将自己积攒的200元零花钱捐给郝西宏。许多单位也表示愿意给郝西宏提供上班的机会。

  又讯《中国青年报》8月3日头版刊发了本报记者的摄影报道《“我要自己挣钱上大学”》,引起读者广泛关注。中国青基会昨天致电中国青年报表示,文中所报道的陕西省蓝田县高考文科第一名郝西宏同学已被列入“圆梦行动”资助计划,他将获得4000元的资助。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赵青介绍:中国青年报与中国青基会、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农民后代的成长,资助农村家庭贫困学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据了解,“圆梦行动”于7月2日启动以来,在全国已累计接受个人和团体捐款4649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2135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