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没拉电 担心“卡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0 青年时报

  持续8天高温天气,省电网用电负荷再创新高,尽管全省至今未发生因电源性缺电引起的拉限电,但因电网“卡脖子”,部分地区已开始拉电。

  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8月3日,全省电网的最高用电负荷已经达到2430.9万千瓦,又创下新纪录。尽管全省已从7月2日开始实施有序用电A级预案,但由于供输电设备超载严重,省内宁波、金华、台州和温州等地,都已经出现拉限电。

  在金华东阳境内,因多个电力建设项目严重受阻,出现了“有电用不上”的情况。7月31日开始,在晚间灯峰时段,东阳开始对部分工业企业压限负荷。8月1日,东阳6条10千伏线路被拉电。

  记者从杭州市电力局了解到,目前,杭州还没有出现电网性拉限电,但在城北、下沙和萧山等地,变电所满载、超载现象相当严重。电力部门表示,已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因电网结构性问题引起的拉闸限电,电力部门将积极应对。而持续高温情况下可能出现电网“卡脖子”的局部地区,要做好有序用电预警发布,减少拉闸限电。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通讯员 张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