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展技能培训 我市将致力做好灾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我市先后受到台风“珍珠”的正面袭击和“碧利斯”的严重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的损失。对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其实现就业,是灾区人民复产自救的重要工作。记者昨天从市有关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将把灾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为支持灾民生产自救、复产重建、保障生活的重要举措和促进汕头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

  据了解,虽然我市抗灾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但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仍然十分艰巨,因此,做好灾区劳动力培训就业是一项重要而具有现实意义的举措。我市受灾最严重的是广大农村,虽然灾区人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生产自救活动,社会各界对受灾地区和人民也给予大力援助。但当前我市仍有大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滞留各地,这也是造成许多家庭贫困的重要原因。

  据统计,至2010年,全市需转移农村劳动力有28万人,而且,广大农村劳动力素质偏低,其中有70%的人员缺乏一技之长。因此,对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其实现就业,是灾区人民复产自救的重要工作,也是灾区广大家庭实现脱贫致富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此外,我市目前部分企业面临着用工短缺,尤其是技能人才短缺的局面。把灾区劳动力培养成有一技之长的技能型劳动力,不仅有效缓解我市技能人才短缺的局面,也将加速了我市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步伐。

  昨天的工作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有效的措施,紧密结合“汕头市十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的实施,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多渠道、多形式推进灾区劳动力培训就业工作。副市长钟展南出席昨天的会议,并就我市加强灾区劳动力培训促进救灾复产工作提出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