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待未成年人无实名制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4日讯进入暑期后,很多学生家长都反映哈市的一些网吧违规营业,容留未成年人,让孩子整天沉溺在网吧内难以监管。今天,哈市文化稽查支队对部分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网吧接待未成年人、无实名制上网等问题还真不少。

  今天上午,记者随哈市文化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南岗区长江路75号的“维泰网络广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所有进入网吧的人都没有出示身份证明,也没有采取实名制上网,网络经营许可证也没有按照要求悬挂,为了可以浏览一些违禁网页,网吧还将指定安装的“净网先锋网络软件”卸载,而且网吧柜台内存放着百余张为顾客准备的上网卡。同时,两名正在游戏的男孩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过询问,两个男孩都是中学生,刚刚17岁,属于未成年人。而两个男孩对记者说,他们就在附近居住,经常来该网吧玩游戏,网管也从来没有限制过他们进入上网。

  在南岗区红旗大街上的一家网络广场内,记者看到网吧后门的防火通道内堆放着自行车、纸箱等大量杂物,室内的窗户都是封死的,而且一名妇女正在网吧内做饭,防火隐患十分严重。在检查中发现,该网吧接待未成年人上网、经营非网络游戏、卸载了净网软件,执法人员当即将该网吧查封。

  在南岗区红旗大街479号的“人人畅想网络会馆”,防火通道楼梯处堆满了饮料箱,占据了大半的防火通道。同时南岗区辽河路的“中华网上世界”,因网吧内没有悬挂网络经营许可证,也被执法人员查处。截至今天下午,执法人员共对哈市19家网吧进行了检查,其中7家因违反规定被依法查封。

  据哈市文化稽查支队稽查三科科长王革介绍,为确保暑期未成年人不受违规网吧侵害,哈市文化局决定于8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两厅一吧”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集中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