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抚顺地区邻居节推出大类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邻里关系处得好能当明星,外来打工活干得漂亮能受表彰,孝顺老人也能得奖状。4日,在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举行的第二届邻居节系列活动中,一批在家庭、邻里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居民受到了表彰,他们成为邻里和谐的表率和带头人。

  从去年第一届邻居节开始,一股温馨和睦、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风气在抚顺地区形成,5个社区的居民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分别组成了各种志愿小分队,自此残疾家庭有了义务理发员,孤老家庭有人打扫卫生,贫困家庭不再为修家电发愁。为了在居民中宣扬他们相知相助、和谐友爱的精神,居民们投票选出了首届邻居节再就业明星、邻里互助明星、文明家庭明星、外来务工明星、孝星及志愿者明星。

  在现场,居民们载歌载舞,大红花和笑脸绽放在每一个社区明星的脸上。“真没想到帮助别人也能受表彰,看来还得多做好事。”家住安心街的李凤珍大娘一脸兴奋,捧着写有“邻里互助”明星的证书乐得合不拢嘴。抚顺社区居民杨瑞恩和姐妹们则捧着邻居孙转花的“孝”星奖状羡慕不已。“外来务工”明星周忠权来自湖北,他说自己在哈市已经居住14年了,又是搞装修,又是开发廊的,能得到邻居节颁发的奖状他十分高兴,使他在哈尔滨找到了家的感觉。

  抚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延成说,该地区居民都十分喜爱邻居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而且一届比一届搞得有声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