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美元买域名赠央视 南京市民质疑其为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市民何先生“砸”下10万美元重金购买了“www.央视一套.net”的域名,并准备无偿将此域名赠送给央视。然而,南京市民钱先生却胸有成竹地对记者说:“我觉得这个消息是假的,有证据可以证明。”

  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中国万网”上查询到“央视一套.net”的详细信息:该域名的更新时间和注册日期均为01-08-2006,截止日期为01-08-2007。注册人姓名jianh
e(何健音译)。注册人所在城市Shanghai(上海)。

  钱先生说:“根据查询信息可知,上海人何先生8月1日注册了该域名,而并非买下。这与报纸的报道是有矛盾的。因为报纸上说了,上海人何先生透露,当初‘www.央视一套.net’这个域名的开价为2万美金,后来卖方开出10万美金的‘天价’,他是在朋友的支持下,才最终买下这个域名的。此外,该域名注册日期为01-08-2006。按照常理来说,十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域名交易,也就是8月11日才能完成,何先生又如何能将域名买到手?”对于市民钱先生的质疑,记者很快拨通了上海人何先生的手机,请他来回答。何先生在电话里显得比较激动,他说,“现在有很多人打电话给我,说我是在炒作。我只说一句,这不是炒作。我是如何买来这个域名的,其中环节我已经对媒体说过很多次了,不想再重复。国内和国际上,有许多像‘中国万网’这样的域名交易平台,对于‘中国万网’上所登的信息,我保留自己的法律诉讼权利。”

  何先生说,大家误会了一点,10万美元不是他的钱,而是他的一个美国朋友出的。他只是一个法律工作者,在教美国朋友学习中文的时候,美国朋友听说“www.央视一套.net”这个域名的所有权不在中国人手中,于是,才掏出钱来买下域名,并请他代为转赠给中央电视台。何先生说,“中央电视台是非常有名的电视台,我是其忠实观众,仅此而已。目前,央视相关负责人对于我的赠送,还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新闻链接——

  《上海青年报》报道近日,一上海市民何先生“砸”下10万美元重金购买下了“www.央视一套.net”的域名。而昨日上午,何先生致电本报称,他想将这个域名无偿赠送给央视。

  “这种调侃我觉得伤了国人的面子。”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看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长大的,对央视有着一种崇敬的心情,但近日有媒体爆出“‘中央一套’被注成避孕套商标”的消息后,他觉得自己的心情始终无法平静。

  当何先生看到“www.央视一套.net”被一外国人抢注走的消息后,萌发念头决心买下为央视正名。何先生表示,赠送这个域名给央视,他绝对不是贪图额外的“广告受益”,在采访过程当中,他不断地向记者强调自己“分文不取的决心”,而他的这个赠送之举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对央视的尊重与情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