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报复当街抢劫 众路人合力拿下抢包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报道

  “救命啊,抢包啦……”昨天凌晨,一阵阵急促的呼救声,划破闷热的夏夜,在民德路上引起不小的“波澜”。两名的哥与多位路人,见义勇为,开车的跑步的,围追堵截抢包男,终于将他按倒在地。

  的哥路人接力追赶

  昨天凌晨00∶30左右,徐小姐从朋友处回家,行至民德路时,突然一男子从她背后闪出,一把抓住她的背包。在遭到徐小姐顽强抵抗后,该男子将徐小姐甩倒在地,并开始拳打脚踢。就在徐小姐渐渐感觉无力之际,一道强光射来,伴随着“你干什么”的质问声,一辆出租车从不远处驶来。

  “我当时在附近洗车,听到打架的嘈杂声后,开车过去看,刚打开车灯,就看到一个男的在打一个女子,从女子的呼救中,听出对方是抢包的。”出租车司机小吴告诉记者,“男子强行把包抢走后,撒腿就跑,我让女子坐上车后,立刻追了上去。”

  男子沿民德路往永兴路逃跑,没跑一会,他见势不妙,便把包扔进了出租车里,继续逃跑。期间,又有一辆出租车和不少路人加入追赶行列,最终将该男子制服。

  为报复竟然抢劫

  昨天中午,记者前往闸北刑侦七支队采访。徐小姐右手臂肘关节等处,有挫伤和淤青,手背上还擦破了不少皮。

  今年26岁的疑犯小龚交代,凌晨时他在暂住处看电视,由于天气闷热,人觉得很烦躁,便到马路上溜达。在民德路看见有个年轻女子身上背了只包,就跟了一段路,然后上去抢包。其实,自己在老家有固定收入,是来上海相亲的,但遇到了骗钱的女孩子,所以才想到抢包的。

  据悉,目前,小龚已被闸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