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止黄顶菊蔓延 石家庄园林部门围剿“生态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25 中国新闻网

  

防止黄顶菊蔓延石家庄园林部门围剿“生态杀手”

  黄顶菊是近年来新发现的一种外来杂草,原产南美洲,也叫“南美黄顶菊”,有的地方群众也称“野菊花”。田张梦 摄

  中新网石家庄八月五日电(记者田张梦)连日以来,河北石家庄市园林管护人员和市
民在市区多处发现“生态杀手”黄顶菊。该市园林局再次发出紧急防治黄顶菊通知,要求园林技术人员对辖区绿地进行巡查,对黄顶菊危害及时预测预报,及时防治,发现情况马上上报市园林局。

  据石家庄市园林部门介绍,该市发现有害生物黄顶菊以来,各项防治工作正在紧张开展,广大市民也已了解到了黄顶菊的危害性。根据园林管护人员和市民反映,在该市一些路段又发现有黄顶菊生长,个别地方的黄顶菊长势强壮,即将开花。针对石家庄市区黄顶菊出现蔓延趋势的现状,该市园林局再次发出紧急防治通知,要求各区和相关单位组织专门力量,于八月七日前对辖区绿地和空闲地段进行彻底清查,发现黄顶菊危害及时报告,及时防治。

  为避免和减少黄顶菊对园林绿化的危害,石家庄市园林局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防治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发现黄顶菊后,及时拔除,并向所在区园林部门反映,或向市园林局绿化处和园林植保站反映。

  据了解,“黄顶菊”是近年来新发现的一种外来杂草,原产南美洲,也叫“南美黄顶菊”,有的地方群众也称“野菊花”,为一年生草本植物。“黄顶菊”根系发达,耐盐碱、耐瘠薄、抗逆性强,繁殖速度惊人,一株“黄顶菊”能产数万至数十万粒种子。“黄顶菊”能严重挤占其他植物的生存空间,有“黄顶菊”生长的地方,其他植物难以生存,一旦入侵农田,将威胁农牧业生产及生态环境安全。(完)(河北分社田张梦采潘海涛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