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如何使地铁施工更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人为本,出个告示应能做到

  ●139×××××259:相关部门的回答令人不能理解,正因为重重审批,旷日持久,提前告知就更是可能!只要有以人为本的观念,预告应能做到。政府不是总是教育我们“办法总比困难多”吗?

  ●136×××××920:搞地铁线路占用开挖路面市民都可谅解建设的需要,既然是有计划、有步骤的大规模建设为何不可以尽早出一个安民告示广而告之,免让附近商家、出行市民措手不及。

  ●136×××××203:地铁建设从国家立项到拆迁封路,其间涉及面较广,操作难度较大,但如果有关部门把工作抓细一点,虽然不能提前一年半载出安民告示,那提前两三个月出示封路通告也是有可能的吧!

  施工之前,调查研究征求意见

  ▲建议地铁准备工作要提前完成,实施细则要人性化,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要用红头文件压人。更加不要以修地铁是至高“尚方宝剑”,所谓“很难”就是推诿。事先派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再作地铁工程项目动工,群众工作做足,就算出了事,市民也会理解的。(叶赛英)

  可以理解,暂时损失将来方便

  ●136×××××530:地下施工和地面施工不一样,若提前告知了,但实际施工与预告的有变化,也会给商家造成损失,商家也会抱怨,左右为难,商家只能体谅。

  ●134×××××584:市民可以理解地铁施工的种种难处,暂时的不便或损失能换来将来的方便。但政府要考虑到民众特别是商家的利益,按照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补偿。

  今日话题·建那么多豪华酒店有生意吗?

  本报今日A1版和A8版报道,一股豪华酒店投资热正在广州兴起。短短几年各路资本为此砸下的热钱将近200亿元。广州酒店出租率原本就低于京沪,酒店“井喷”会否造成恶性竞争?您认为有必要建那么多豪华酒店吗?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