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型奇石古玩展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1: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5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鄂尔多斯电台记者吴玉刚)今天上午,大型奇石古玩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拉开帷幕。

  来自上海、安徽、新疆、宁夏、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3万多件奇石古玩参展。上海荣宝斋的今派、海派书画和国宝级瓷器珍品元瓷也在会上亮相,这些元代瓷器上绘有成吉思汗接见长春真人邱处机等历史故事,体现了元朝的民族大融合过程。展览会上,各种造型各异
、巧夺天工的树化石、绿玉石等奇石琳琅满目,有的挺拔如松、有的雄健如鹰、有的活泼似猴。各种古钱币、古瓷器、玉器珍品古朴古香,让人耳目一新,受到一次浓厚的民族文化熏陶。

  特别是产自内蒙古自治区的戈壁石、玛瑙石、巴林石受到来自故宫博物院等地的奇石鉴赏专家的一致好评。内蒙古奇石主要产区阿拉善盟的奇石展摊吸引了许多奇石爱好者驻足赏玩。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宝丰隆奇石馆馆长周三介绍说,我们展销的主要是葡萄玛瑙、沙漠奇、戈壁石和树化石,全是出自咱们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这个葡萄玛瑙全世界目前只有内蒙古有,在全国特别出名,而且价格也比较贵。鄂尔多斯市的奇石爱好者也不甘落后,展出了产自准格尔旗的黄河石和乌审旗的根雕艺术品。该市根艺奇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温贵臣介绍说:我们展出的主要是这种产自鄂尔多斯的黄河石,又叫木纹石,我们现在叫它黄河玉。这种石头是一种水沉岩,能体现黄河的韵味。拿这块石头来讲,它有黄河母亲,有黄河一个动的面,反到那面有黄河一个静的面,似动似静反映出整个黄河的性格。好就好在这个人形是天然的,不是人工雕的。

  这次奇石古玩展销会旨在引导和培养人们更广泛的兴趣和爱好,为培育有形的文化市场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据了解,本次展览展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