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瓦市一名少年又现不良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38 大连晚报

  

瓦市一名少年又现不良反应(图)
我市发现“欣弗”不良反应病例的报道见报后,昨日记者获悉

  瓦市一名少年又现不良反应

  ■文/图本报县区报道组

  本报讯近日,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简称“欣弗”)事件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我市也发现了不良反应病例,本报近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8月4日清晨,当瓦房店松树镇的潘先生从电视上得知这个消息后心头一震:原来,潘先生17岁的儿子潘永纯于8月2日因患口腔溃疡,在松树镇一家诊所注射了这种“欣弗”。据了解,潘永纯注射“欣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后,他被转了两家医院,目前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调查得知患者潘永纯目前在瓦房店市第三医院内一科诊室救治。记者走进病房时,医生正给潘永纯做全身检查,他的父母和给他用药的诊所负责人在一旁看护。“孩子是在8月2日注射的‘欣弗’,第二天国家药监督局下了紧急通知,只是差这么一天,孩子就成了这样……”潘先生话语中透着悔意。

  潘先生告诉记者,8月2日10时20分许,潘永纯因患口腔溃疡被父母带到离家不远的一个私人诊所接受药物注射。治疗中,诊所医生共给潘永纯注射了两种消炎药物,其中一种就是“欣弗”。然而在输液仅仅10分钟后,潘永纯就出现了胸闷、气短、高烧、寒战等症状。“孩子烧得最厉害的时候,脸和手都成紫色了……”潘永纯的母亲说,随后,诊所医生给潘永纯打了急救针后,在病情稍有好转后,他被送进松树镇绸厂医院接受抢救。

  潘永纯在松树镇绸厂医院的第一天时病情有所恢复,但到了8月4日,潘永纯病情再度恶化,出现胸闷、腹痛、四肢无力等现象。绸厂医院经检查发现,潘永纯血液中白细胞数量竟然达到2万,而正常人仅在4000~10000之间。8月5日清晨,潘永纯的父母又将他送到瓦房店市第三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在瓦市三院见到了给潘永纯用药的诊所的负责人赵女士。她告诉记者,诊所用“欣弗”这种药已经多年,她每月都购进10多瓶,“以前一直没出现什么问题……”这批“欣弗”是在7月31日购进的,批号为06062301,潘永纯是用这批药的第一个患者。“昨天,我们已经打电话通知药厂这件事,他们让我将这批药封存起来,他们会尽快赶来处理……”赵女士说。

  据悉,瓦市三院自上午接受了潘永纯这位特殊的患者之后,立即对其进行全面检查,但发现他身上的不良反应没有减轻,并且血液中白细胞数量进一步增加,已经达到了3万2。潘永纯的主治医生内一科毕主任表示:“血象如此之高,患者随时会有休克的危险。”鉴于情况危急,为了力保患者的生命安全,瓦市三院在召开紧急会诊后,决定将潘永纯转入大连市内救治,随后,医院又将这个“欣弗”不良反应病例上报给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潘永纯被救护车拉往大连。记者注意到,当时的潘永纯起身和走路已经非常困难,都要由亲属搀扶。潘永纯的父亲临行前对记者表示了他的忧虑:“孩子还小,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是否会有后遗症……”

  图片说明:在瓦市三院,医生在给潘永纯做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