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包贼狂逃2000多米没跑过市民“前仆后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38 大连晚报

  事发地——春柳绿波桥

  抢包贼狂逃2000多米没跑过市民“前仆后继”

  ■本报记者刘蕴哲卓升

  本报讯“歹徒从身后用刀顶住我脖子,我下意识地一把攥住了刀刃,他抢了包后撒腿就跑。”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述起遭劫情景时仍旧惊魂未定。昨天清晨4时30分许,一歹徒在沙区春柳绿波桥下行抢得手后开始疯狂逃窜,多位晨练市民随后紧追不舍。狂奔15分钟、2000多米后,没了气力再跑的歹徒被堵在居民楼里,最终被李家街派出所民警拿下。

  ■弱小女子空手攥住歹徒白刃

  据介绍,外出度周末的张女士和她的丈夫袁先生返回绿波小区家的途中时,张女士腰疼的老毛病发作、脚步缓了下来,两人距离逐渐拉大直至互相都瞅不着了,而当时天光已亮,因此两人并未在意。

  4时30分左右,张女士步行来到春柳绿波桥下,由于腰疼难忍,她本想坐在马路牙子上休息一下,就在这时,一把明晃晃的刀由身后探了过来,架在了她的脖子上。戴着眼镜、身高160cm的张女士当时背对着歹徒、用左手反手一把就抓住了刀刃,“这动作可能是出于求生的本能吧。”连张女士自己都对当时的第一反应表示惊奇。张女士表示,攥住刀后就问拿刀的人想干啥,歹徒恶狠狠地说:“你别动,动,我就宰了你。”

  随后,歹徒趁张女士不备,猛地抢下手提包,夺过刀来撒腿就跑,张女士的包内放有多张银行卡和一部手机。张女士大喊:“抢劫了、抢劫了。”正在附近晨练的多名市民闻讯后纷纷追赶歹徒。

  ■歹徒被晨练者撵得精疲力竭

  据目击者说,当时一位名叫夏元冠的市民跑在最前头,歹徒绕着小区怎么跑都没能摆脱他。夏元冠告诉记者,他家住春柳附近,已经坚持早起晨练五六年了,4时40分左右,他在大连烹饪职高的西侧看见一个穿蓝T恤的小伙手拿着手提包迎面跑了过来,而“蓝T恤”身后二三十米处还有两个人在追,同时有人喊“抢包了”,这时他就判断“蓝T恤”抢劫,就紧跟着追了下去。

  追赶途中,夏先生距离歹徒最近,两人相距仅10米左右。发现有人追赶后,抢包歹徒就开始围着附近小区转起圈来。后来,歹徒渐渐的体力不支,就将抢得的包扔在春柳小区136号楼4号门洞的台阶处,盼着后面的人停下来,可夏先生安排后面的晨练者将手提包送给张女士后,仍旧死死地“咬”住歹徒不放。逃窜了15分钟,歹徒累得没了力气,躲藏在128楼的楼洞里,此时夏先生已追赶了2000多米的距离。

  ■巡警用枪逼住歹徒,将其拿下

  据悉,李家街派出所在4时40分左右接到了报警,2分钟之内,李家街派出所的民警张传和与另两名巡防队员赶到了现场。随后,民警、巡防队员就开始逐个搜查128楼楼洞,在2号楼洞的2层发现了歹徒。

  目击者称,这名抢劫的歹徒在被抓时还一手持刀、一手拿着砖头,威胁前来的民警,结果民警掏出手枪将其逼住,冲上前去将歹徒拿下。

  据了解,这名歹徒姓李,23岁,黑龙江人,目前住在姚家一带,没有固定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