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汉”拦车头强乞“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38 大连晚报

  事发地——解放广场

  “疯汉”拦车头强乞“买路钱”

  他自称要到了30余元钱;和“疯汉”对话,其思维清晰

  ■文/本报记者徐瑾邢文芳

  原本狭窄的马路上,由于一名“疯汉”当街拦车,致使很多车辆通行受阻。在“疯汉”的“胁迫”下,司机若不掏出一两元钱作“买路钱”,就只能乖乖原路返回。昨日下午,在解放广场附近的迎春街上,就发生了这样一幕闹剧。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名“疯汉”正拦住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奥迪轿车。“给我点钱吧,不然你就从我身上压过去!”“疯汉”对奥迪车司机一个劲嚷嚷,还动手拍车窗玻璃。奥迪车司机见状,不敢与其纠缠,只好掉头原路返回。见奥迪车司机有些“怕”自己,这名“疯汉”显得十分高兴,竟然当街唱起了二人转,还随着歌声舞动起来。一会儿,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见“疯汉”试图拦车,出租车司机一踩油门冲了过去。

  “这个穷鬼,一点钱也不给!”“疯汉”十分生气,对着出租车的背影高声叫骂。“疯汉”的举动引得很多人围观。

  “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每过一辆车,他就拦住人家要钱。”被这名“疯汉”强收了2元“买路钱”的司机小刘告诉记者,当时他正专心开车,“疯汉”突然出现在车前,把他吓了一跳。“当时我差点就撞到他,他还嬉皮笑脸地来跟我要钱。”小刘说,他当时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给了对方两元钱。“没想到他一点都不疯,见我给了钱十分高兴,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我的车。”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儿,“疯汉”一见车过来,就直接冲上前。大多数车辆见“疯汉”拦路,大多一踩油门冲过去,或者调头绕路,实在躲不过去的就只好乖乖掏钱。而没有车辆通过时,“疯汉”就十分高兴地在马路中间手舞足蹈,十分危险。

  记者随即与“疯汉”攀谈。他自称姓盖,是朝阳人。记者问他为什么拦车,他表示“就是想要点小钱”,每辆车给个一元两元就行。“我已经要到30多元钱了。”他随后高兴地说。

  对话过程中,“疯汉”思维非常清晰,并一再表示自己没喝酒。他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谁都瞧不起他,不想活了。随后,他掏出2元钱,在附近小店买了瓶啤酒。

  围观者告诉记者,此“疯汉”已经在该路上折腾了一个小时。警方两次赶到现场将其驱走,但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又会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