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道办厨艺大赛做菜难坏“大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47 大连晚报

  滨城新鲜事

  街道办厨艺大赛做菜难坏“大小姐”

  ■本报记者卢真珍

  ■通讯员刘淑兰周唏

  本报讯针对当代年轻女孩独立生活能力较差、厨艺不通、家庭观念比较淡薄等一些社会状况,昨天,星海湾街道妇联、团委特别举办了“首届女青年厨艺大赛”。虽然只有12个菜,但这却难坏了这些平时从不下厨的“大小姐们”,“炝拌土豆丝”切成了薯条状,“小葱拌豆腐”不再是“一清二白”,变成了酱油拌豆腐。

  星海湾街道举办的这次大赛的参赛选手除了机关、社区的女大学生,还包括外来打工妹、黑石礁小学、46中学、辽宁师范大学的学生等。赛组委会共设12个菜品,以指名抽签方式,选出参赛的菜品,每人一道菜,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菜品制作。另外,还有三个参赛组,要进行水饺制作的比赛。

  虽然参赛的菜品都是一些家常小菜,但也足以为难到平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们,用手忙脚乱形容她们的比赛阵容一点也不为过。一个半小时的厨艺比赛,选手们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一名参加比赛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下过厨,第一次知道做饭原来这么辛苦。这次比赛给了她启发,她以后也要学做饭。

  通过此次比赛,让女青年充分感受到“家”的味道。同时,也警示青年女大学生,作为当代女性自己的事业固然重要,但家庭生活也不容忽视,不但要掌握好厨艺、精通厨艺,还要做好家庭生活中的主妇,这也是促进家庭和睦的重要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