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河口区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出台新《意见》机关人员要说真话有忧报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48 大连晚报

  沙河口区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出台新《意见》

  机关人员要说真话有忧报忧

  ■首席记者马野新

  本报讯“搬进了新大楼,还得有新的作风。”沙河口区日前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大兴求真务实、调查研究之风。在区两办新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里,他们要求科级干部一年调研的时间不少于一个月。

  《意见》要求机关人员,要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不断改进文风和会风,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提倡少发文、发短文、发解决问题的文,切实精简会议和文件数量,提高会议和文件质量。

  要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各级干部要认真制定和落实调研计划,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处级领导干部每年的调研时间一般不少于两个月,科级干部不少于一个月;调查研究要讲究方法,努力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意见》还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等方面向机关工作人员提出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