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亩玉米种进永定河河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53 新京报

  河床已断流二三十年,水务局称其违规但不会处罚

  

数十亩玉米种进永定河河床

  前日,赵辛店附近的永定河支流河道内玉米已有一人多高。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记者 白杰戈)在丰台西南五环外赵辛店附近,断流了二三十年的永定河支流河床上,数十亩玉米如今已长到一人多高。北京市水务局表示,河床上种庄稼会影响泄洪,违反了河道管理规定。

  前日下午4时许,赵辛店附近的永定河支流河床上,只有数十平米的一潭水,水边有几名男子在垂钓,周围散布着一片片玉米地,已经长到了一人多高。一位刚在地里结束劳作的男子称,自己在此种了两三亩玉米,周围差不多有二三十亩。

  据其介绍,这片地是永定河支流的河床,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已经断流,因为水务局说过不让种东西,所以现在已经比以前种得少了。

  市水务局宣传处处长俞亚平昨日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相关的情况。他表示,这段河道虽然断流,但在河床上种庄稼仍然会对泄洪造成隐患,违反了河道管理规定,应当清理,但不会处罚。“附近的农民重点庄稼也不容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