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约会“情人”男子实施绑 架嫌犯赵某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27 深圳商报

  【本报讯】钟某华没想到,已分手了的情人再次约他,使他遭到绑架并命丧黄泉。市中级法院昨天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检察机关以绑架罪对主犯赵勇提起公诉。

  检方诉称,2003年8月11日20时许,张敏(在逃)利用女色将钟某华诱至许卫、许成就(均已判刑)和赵勇、张敏、许弄(在逃)在宝安区松岗镇东方水围新村爱国路17号一房内。赵勇等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和胶纸捆绑、堵塞钟的手脚及嘴巴,威逼钟打电话给父母
,要家人将5万元存入他们指定的邮政储蓄帐户。钟某华家人接到电话后,焦急万分,分别于8月12日、13日将5万元现金存入该账户上。

  后赵勇、许卫、许成就、张敏到宝安一些商场用该账户的提款卡,购买了“康佳”手机两部及一批金首饰。这期间,许弄被留下负责看管钟某华。然而,8月13日下午17时许,钟某华从被绑架屋的6楼坠楼死亡。

  法庭上,赵勇交代,他和张敏是男女朋友关系。张敏在认识赵勇以前,曾经在被害人钟某华的工厂上班,其间,钟贪图张的美色,两人发展成为非法的包养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钟对张的热情逐渐减退,后来张看到钟不再给她钱,于是两人关系破裂。离开钟以后,张敏心中怀恨,遂生了伙同他人密谋绑架钟某华的想法,其目的是即报复了钟某华,又可以趁机捞钱。

  检察机关认为,赵勇以勒索财物为目的,非法绑架他人,致一人死亡,以绑架罪对其提起公诉。法庭上,赵勇表示认罪,但是对于纠集他人作案的说法表示异议。赵勇的律师以赵不是主谋仅是从犯为其辩护。律师称,绑架时,赵勇在楼下等其他同案人,他没有上楼实施绑架行为,请求法官从轻判处。法庭将对此案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