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肛男婴被遗弃后父母悔恨欲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商报

  《宝宝无肛门遭“未婚妈妈”遗弃》后续

  本报讯(记者 陈瑜 实习生 杨程)“我们再也不和宝宝分开了,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救他!”昨日,记者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和“无肛”男婴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其父母对遗弃亲生儿的行为悔恨不已。

  未婚生子

  原是宝宝父母谎言

  昨日上午,记者终于与留下唯一电话的宝宝姑姑取得了联系,她承认,在征得孩子父母的同意后,是她到重医附一院丢弃宝宝的。她说,宝宝的父母是登了记的合法夫妻,之所以在遗弃孩子时在纸条上留下“未婚妈妈”的话,也是想引起更多人对宝宝的关注和同情。

  孩子畸形

  疑为孕期保养不慎

  记者接着与宝宝父亲张永强通了电话。张告诉记者,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自己在外打工,妻子汪中秀则留在铜梁老家务农。这个宝宝是在夫妻俩没有一点准备的情况下到来的,怀孕初期,妻子因感冒还吃了不少消炎药,同时还染了头发。后来得知怀孕后,张永强就担心将来宝宝会因此留下后遗症,所以打算放弃。但妻子不忍心,坚持要生,没想到孩子出生后果然是畸形儿。

  张永强说,当初他也没有想过要把孩子扔掉。可是在儿童

医院治疗时已经把家里仅存的数千元积蓄花光了。医生说要治好宝宝的病,至少得花几万元钱。矛盾之中,他们做出了遗弃孩子的狠心决定。

  自责不已

  倾家荡产要救孩子

  据宝宝的姑姑告诉记者,就在把孩子扔掉的当晚,家里人就已经感到有些后悔了,特别是孩子的母亲更是几乎哭了一晚。他们同时决定第二天要去悄悄看看宝宝处境究竟如何,也希望孩子被好心人收留后会有一个比呆在他们身边更好的结果。张永强说,当警方通知他去医院接孩子时,他和妻子就认定这个孩子注定和他们分不开的,并一致决定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救儿子。

  追踪·反响

  好心市民愿伸援手救宝宝

  “无肛”宝宝被遗弃一事经本报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打来热线电话,关注宝宝将来的命运,并希望能为救治宝宝提供帮助。市民张女士希望孩子父母能将宝宝送到医院治疗,并表示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获悉,目前该宝宝已经被接回铜梁老家。孩子父亲张永强称,宝宝已经有3天没有进食了,他们希望能够有治疗新生儿先天性无肛和尿道口下裂的专家为宝宝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