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间真情]残疾父亲捐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程平、特约记者、王斌华、实习生、舒科、仵佩、报道:正在读高二的儿子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挽救爱子生命,残疾的父亲毅然决定捐肾救子。昨日,在同济医院,成功完成换肾手术的父子俩被双双推出手术室。

  据介绍,父亲王厚贵除了有点发烧外,他的身体状况还算稳定。儿子王永久则需在无菌病房继续观察。

  在王厚贵病房里,其妻见到记者时,泪眼婆娑,她告诉记者,他们来自鄂州市西山街办小桥村。儿子王永久在学校是个很老实、稳重的学生,学习很刻苦,成绩优异,是全家人的希望。今年6月19日,家人发现王永久面部浮肿,经过鄂州市中心医院肾病科检查发现,他患有尿毒症,一家人顿时傻了。

  无论如何也要尽全力挽救儿子的生命,王厚贵得知换肾是救儿的唯一途径后,当即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24日,他带儿子到武汉同济医院配型检查,结果令人满意,肾源合适。但是高昂的手术费和医药费用又让他们束手无策,手术后,病人还需要不间断地吃药、检查,这些费用对于这个异常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他们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东借西凑终于凑够了换肾的手术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