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泳池”情暖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身衣服晚上洗早上穿,中午只能吃两个馒头……来自湖北山区的江苏科技大学贫困生姚志合,到镇江江滨新村社区泳池打工后,被众人爱心呵护。为激励小姚逆境中奋起,泳池负责人张志敏颇费苦心教其技能让其当助教,享受一份不薄的薪水。记者昨天见到了小姚和这一大帮“爱心人”。

  小姚父母都是农民,其兄考取上海一高校在读,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小姚去年考入
江科大后,靠着国家助学贷款才将书读下来。放暑假后他就想在镇江找一份工做,为新学年减轻一点负担。在网上看到江滨泳池招零工后,他便急忙赶了过去。小姚一天的生活费仅三四元钱,由于长期营养不良,他既黑又瘦。

  在泳池打工的武齐生老人家境也不宽裕,他接连几天发现小姚中午只吃两个馒头,有一天打了饭却不打菜。天热消耗又大,不吃怎么行?老武于是就承包起小姚的中饭,他家大小8口人在一起吃饭,但饭菜烧好了武家老太总是第一个送给小姚吃,她对小姚说:“孩子,你放心,只要我们家有吃就缺不了你!”

  在泳池边开小店的张小英也觉察出小姚的不对劲来,她发现这个孩子到泳池后10多天都没有换过一次衣服!原来,小姚只有这一身衣服,晚上洗白天穿。张小英告诉记者,小姚和她的女儿差不多大,这孩子让她心痛!于是她悄悄上街,花180元给小姚买了一身衣服。她还给小姚准备好了回家买火车票的钱。

  关心小姚的人太多,但人们觉得最难得的还是张志敏。群众告诉记者,小姚招来是打零工的,报酬也就二三百元。但当张总得知小姚的身世后,马上教小姚游泳,然后让他做助教教孩子们游泳。张志敏对记者说:“我们本来想给他一笔钱,但考虑到他的自尊心,更想激励他通过努力战胜困难,我们决定还是迂回一点,将1000多元钱作为其做助教的劳动报酬付给他!”而小姚也十分懂事,张总说,原本规定每天工作6小时,但他每天中午都不休息,至少为孩子们服务8个小时。 (万凌云)

  

“爱心泳池”情暖贫困大学生

  小姚在教孩子们游泳。凌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