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州“减负”落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2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州讯玉州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采取了“一规”、“一免”、“一补”等有力措施,大力减轻农民负担,取得明显效果。

  “一规”是规范涉农收费。该区把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工程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扎扎实实规范涉农收费,制止和取消乱收费、乱摊派行为。涉农收费公示制,全区各镇(街)、各涉农单位把涉农的收费标准实行公示,使收费透明化。
农民工外出务工办证不收费。农村电网改造已于2004年全部完成(除大塘镇阳山村属兴业片外),城乡同网同价。计划生育、婚姻登记、生猪屠宰等也都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收费。

  该区所有的农村中小学都落实了免除杂费政策,每年免除杂费361.8万元,减免贫困中小学生书杂费389.4万元,减免了1195名农民工子女就读城区中小学生的借读费53.8万元。该区重视农民直补工作,区、镇(街道)及各村(社区)相应成立农民直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财政部门具体操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召开群众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惠民政策,按每亩7.4元的标准为全区74927户农民发放农资补贴127.7万元。(谢胜林 黄宇翔 陈红卫)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