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余少年组 鼓浪屿琴童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夏风琴韵 鼓浪屿钢琴节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5个组别奖项揭晓

  本报讯 (记者 海鹰)昨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组委会公布了专业少年组、业余少年组、业余儿童组、业余青年组和四手联弹组等5个组别选手的决赛成绩。厦门音乐
学校六年级学生、年仅13岁的林芃在业余少年组的决赛中获得第一名,成为第一位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夺冠的厦门选手。

  除专业青年组的决赛选手为6名外,专业少年组、业余青年组、业余少年组、业余儿童组的决赛选手均为12名,四手联弹组决赛的选手为12对。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中央音乐学院选送的选手胡一帆获得专业少年组第一名和中国作品演奏奖;业余青年组的第一名空缺,青海音协选送的选手王毅获得第二名,第三名选手沈浩然获得该组别中国作品演奏奖;业余少年组中国作品演奏奖由第二名获奖者、四川音协选送的选手谢明获得;天津音协选送的选手孙榆桐同时获得了业余儿童组第一名和中国作品演奏奖;武汉音乐学院选送的选手曾妙伊、王梦柏获得四手联弹A组第一名,福建音协选送的选手徐岚、郑远获得四手联弹B组第一名。

  厦门选手在本届钢琴比赛取得了历届的最好成绩,共有11名选手入围决赛,除林芃获得业余少年组冠军外,另一名厦门小选手骆恒瑞获得了该组别决赛的第5名;孙小婧获得了业余青年组决赛的优秀奖;李雅、陈娴获得了四手联弹A组的优秀奖,由鼓浪屿钢琴艺术研究会选送的赵婷、谢虹,王璜、姚嘉,涂维佳、林小婷等三对选手均获得了四手联弹B组决赛的优秀奖。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杨峻表示,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整体水平较高,各组别的竞争都相当激烈,充分展现了我国近两年来钢琴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著名钢琴教育家朱雅芬教授则指出,通过四手联弹组的比赛,可以看出,目前人们对四手联弹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其实四手联弹也是一种演奏方式,很多作曲家都写过四手联弹的作品,四手联弹要演奏好是有一定难度的。

  

业余少年组鼓浪屿琴童夺冠(图)

  昨日上午,参加第三届鼓浪屿钢琴节“快乐钢琴夏令营”的海峡两岸营员来到港仔后沙滩,参加包括拔河、接力、顶气球等项目的趣味运动会。这是双人跑比赛。 (姚凡 摄)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