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发歪帖遭处罚江阴3年轻网民后悔莫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江阴警方查处了3名男青年,他们在网络上散布谣言,损害了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形象。

  7月25日下午,江阴网民王某在网上发了“这就是百强县江阴的拆迁公司的选择”一帖,杜撰了拆迁公司以暴力手段强行拆迁的情景;7月28日,王某和同事陈某又先后两次重新发了这篇文章,网民们在阅读后纷纷转帖,被多家网站采用,在全国各地造成恶劣影响。
经调查,王某等人的文章已严重歪曲了事实。王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也称,自己的帖子内容是道听途说。昨天下午,王某和陈某因利用互联网捏造事实散布谣言,被江阴警方处以警告并各罚款3000元。无独有偶,7月28日和7月30日,又一网民陈某在网上发了题为“江阴市民的悲哀”和“江阴110的悲哀”两个帖子,杜撰了民警暴力执法的内容。当警方询问这些内容是哪里来的时,陈某说都是听村上老人讲的。最终陈某也被罚款3000元。

  (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