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户近5万 无专人维护“绿房子”信箱期盼“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天,广瑞二村41号居民反映,该单元202室和401室的信箱已损坏近半月,可一直没人来维修。据了解,由于无专人维护,锡城已有不少居民遇到类似困扰。

  广瑞二村居民所使用的信箱是邮政部门安装的新型屋型信箱,每个单元门前设一个。这种屋顶信箱又被按照住户数分成若干格用户信箱。41号门前的两个用户信箱是在广瑞二
村支路整治过程中被损坏的。目前,锡山新村、五里新村、塘南新村等四十三个新村的近5万户居民使用的是这种新型屋顶信箱。相对于老式信箱,这种信箱的防盗性能好,很受市民欢迎。可由于无专人维护,这种信箱经常出现门锁打不开的尴尬局面。据无锡邮政局城区投递局不完全统计,每天有6-7个总门信箱开不出,30-40个用户信箱开不出。

  有关人士介绍,信箱门锁开不出主要是人为破坏造成。经查,不少用户信箱的锁孔被塞进牙签、火柴棒、口香糖等,有的信箱门锁甚至被砸开,换了钥匙。

  在芦庄一带,曾有不少市民的邮件莫名其妙丢失。投递员调查发现,有人撬开信箱往里面送广告单,广告单放进去后,不把信箱的门关上。投递员曾将当事人送至派出所。此类事件多次发生过。此外,雨打、日晒导致的生锈或钥匙断在锁孔里也是信箱门锁打不开的一个重要原因。黄梅天这种情况最严重。目前,信报箱维修暂由工程队兼管,对突发问题无法及时处理。许多信箱损坏后,只能听之任之,造成的直接后果便是市民无法及时收到信件报刊。

  对此,不少市民提议为锡城的信箱寻个“管家”,最好能成立一支专、兼职维修队伍。维修人员应配备电焊机等维修工具设备,以便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