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大孝星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虹

  本报讯5日10时,东方家园·阿尔法杯十大孝星颁奖仪式在哈市南岗区东方家园举行,会上评选出了李丹莹等十大孝星并给予了奖励。

  由南岗区妇联发起、生活报和东方家园·阿尔法家居共同主办的“东方家园·阿尔
法杯十大孝星”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收到各界线索300余条,经过筛选,生活报《生活周刊》刊发了23位候选人的事迹,最终评选出十大孝星,他们是:李丹莹、隋惠民、姜秀芳、杜龙贤、王志军、王玉林、陈雅玲、刘淑萍、张滨利及李铭铭、李慧慧、李雷雷姐弟。

  当瘦小的李丹莹走上主席台代表“十大孝星”发言时,无数双眼睛都充满慈爱和怜惜地望着这个9岁的小姑娘。小丹莹是此次“十大孝星”评选中年龄最小的候选人,多年来,她用瘦弱的双肩默默地扛起了家中的重担,年幼的她早早地就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而且还要照顾身体残疾的妈妈。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小姑娘显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淡然。在发言中,她说:“我觉得孝道的本质是感恩。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用点点滴滴的爱铸就的,我们应该懂得回报父母对我们深切而无私的爱。将孝心献给父母,不是辛苦的事,而是一件愉快幸福的事。”

  在颁奖仪式现场,李铭铭、李慧慧、李雷雷姐弟三人很是引人注目,姐姐李铭铭告诉记者:“妈妈知道今天是‘十大孝星’颁奖,特意叮嘱我们三个都提前跟单位请假,坚持让我们三个人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他们说,三个人要一起把“十大孝星”的证书拿回家给妈妈看,妈妈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南岗区区委副书记倪小平在发言中说,前几天她出差,在飞机上看到《生活报》刊登出孝星候选人的事迹,当时机上的乘客们都非常感动,大家都说这次评选活动搞得好,非常有现实意义。

  市民王慧丽是带着自己的儿子从道里赶来的,她说:“这次当选的‘十大孝星’之一姜秀芳是我的老邻居,我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一是来为朋友祝贺,更主要的原因是要让自己的儿子来亲眼看一看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孝星们,来亲自感受一下这种氛围,接受一次心灵的教育。”

  一位前来参会的社区人员介绍,本来说好一个社区只让来五个人,可是大家都嫌名额太少,今天许多人都不请自来了,就像是年轻人追星一样。孝星们虽然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闪现,他们应该是我们这个社会真正的明星,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