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上多了个“启明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15 今晚报

  

天上多了个“启明星”(附图)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赵之珩)今天上午,从天津科技馆、市天文学会获悉,明天4:00后,东方微明时,举头望苍穹,可见一颗明星放射出银白色光芒。它就是众星中最亮的金星。它在早晨出现时,叫“晨星”、又叫“启明星”。整个8月里,它每天都在和早起的人们共同迎接黎明和日出。

  而不同的是,明、后天清晨,若天空晴好,沿着金星向下看,会见到一颗比金星稍暗的星,在低空发射着光芒,这就是金星的近邻——水星。更巧的是,8月7日正逢水星西大距,是2006年观看水星的第三个佳期。

  金、水两星相伴,携手上升,随着时间静静流逝,东方出现朝霞,即使在越来越亮丽的天空里,二星仍为伴发光,使晨景分外妖娆。5:17火红的太阳会从东方升起,相继把二星淹没在灿烂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