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名山西受助学子来穗传递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劝募资金帮助更多人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袁秀丽报道:昨天中午,在广东潮皇食府、新快报社的支持下,由来自山西贫困家庭的七名准大学生组成的“爱心传递小组”,在广州汇景新城举行了“爱心传递万里行,圆失学孩子上学梦,从我做起,从一元钱做起”公益活动,当场将募捐的38618.3元现金和他们自己做的祝福卡交到了从化10名贫困高中生的手上。

  七名学生受广东资助

  来自山西的这7名准大学生,代表着山西100名和他们境遇相同的孩子。今年7月3日至6日,广东潮皇食府出资100万元捐助希望工程,资助了山西100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并在山西通宝育杰学校为这100名学生举办了为期四天的以“让心灵走出贫困”为主题的夏令营。来穗这七位代表是在夏令营的当天晚上竞选出的学生干部,这次坐火车南下广州募捐,之后他们将到北京募捐。他们有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资助和他们一样的贫困学生,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走出困境。

  告诉自己不要再流泪

  活动中一名学生晕倒了,她叫普江娟。由于家庭困难,她考上重点中学的妹妹不得不辍学,她也差点上不了大学。好在潮皇食府出资100万元捐助希望工程,使她有机会读上大学。今年,她考上了宁夏北方民族大学新闻系。

  “我以前会哭,那是因为困难;来广州这几天我天天哭,却是因为感动。广州人太有爱心,当得知困难学生的处境,他们义不容辞地伸出了援手。现在,我告诉自己不再流泪,世界会越来越美!”普江娟说。

  这个暑假,这七个准大学生主要在广州和北京搞“爱心传递”活动,然后回家准备开学。以后他们会利用每个暑假到全国各个城市去搞活动,从“每月捐出一元钱做起”,以低门槛,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的行动中,用千万人的爱心去改变那些贫困孩子的命运。

  此外,这七位学生回到各自的学校后都将与校方联系,取得支持,将“爱心传递”活动深入到每个身边的人。

  让孩子走出心灵阴影

  “我们就是要告诉这些孩子,他们也有能力帮助别人,他们不是弱者!”山西通宝育杰学校校长詹文玲语重心长地说。潮皇食府不仅出资100万元资助山西的贫困学生,还为他们举办了夏令营,就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贫困的孩子感受爱心,走出心灵的阴影,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地生活。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月捐出一元钱的活动将委托新快报社坚持搞下去,每个月的8月5日作为“爱心日”,到时会有一些活动。为了方便市民捐款,侨鑫集团旗下每个企业今后都将设爱心捐助箱,热心的市民可以前往捐款。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