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搭载的《长征万里图》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9:05 新华网

  

神舟六号搭载的《长征万里图》将拍卖

  资料图片:中国飞天第一图《长征万里图》在山城重庆亮相

  新华网南京8月6日电(记者石永红)神舟六号搭载的“特殊乘客”——《长征万里图》6日亮相南京。这幅国画长卷将于10月18日拍卖。

  《长征万里图》由中国18位知名书画家参与创作,包括沈鹏、王为政等,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英雄签名留念。长达32米的这幅国画长卷于2005年10月12日上午9时随“神舟六号”升空,是中国第一幅畅游太空的画卷。

  据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的拍卖师李绍宁介绍,这幅画卷将在南京、上海、北京、杭州、青岛等10个城市巡展,10月18日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取得的佣金将在界首、乌江、娄山关、遵义、吴起镇等地捐建16所“长征70小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