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哥持70厘米尖刀刺伤亲弟后从容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3:36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杨梦鹰 记者 张鹏 实习生 李解 左娟)只为向兄弟讨要4000元的抚养费未果,哥哥竟持刀刺向弟弟胸部,而后大摇大摆地离去。昨日,躺在西南医院的弟弟禁不住发出感叹。

  在西南医院急救部里,37岁的刘仪(化名)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谈及8月1日晚上发生的事情,刘仪说:“我以为他(哥哥)只是拿刀吓唬我,想都没想到他会来真的。”

  4年前,刘仪和妻子离开老家四川岳池到福建打工。临走前,刚服完3年刑的三哥正好出狱。年长刘仪3岁的三哥孤身一人,主动要求抚养刘仪4岁的二女儿。刘仪共有3个小孩,老大是女儿,老幺是儿子。夫妇俩商量后,将二女儿留在了三哥的身边。

  2年后,刘仪夫妇在沙区小龙坎农贸市场旁租了一间房。刘当起了棒棒,妻子在一家餐馆打工。不久,刘仪将二女儿从三哥身边接了回来。三哥向刘仪讨要两年来抚养孩子的费用2万元。刘仪从母亲处得知,两年来小孩主要是他的母亲在照看,三哥只是偶尔帮帮忙而已。刘仪答应最多给2000元,兄弟俩就此产生矛盾。

  8月1日晚8点左右,刘仪在租赁房内刚安排几个小孩吃完饭,其三哥拿着一把约70厘米长的尖刀闯了进来,并叫嚷着拿4000元就把事情了断。随后,三哥见他还没有拿钱的意思,一刀刺进了兄弟的左胸内。刘仪被闻讯赶来的邻居送到了西南

医院。急救部田君医师介绍,刀尖如果再偏离一点,将刺中刘仪心脏,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刘仪经抢救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需做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

  编辑短评: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刘仪没想到自己的亲哥哥会刺杀他,我们许多人也无法理解其哥哥的做法,因为即使是“吓唬”也是不应该的。但愿此事能让行凶者反省,毕竟是亲兄弟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