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膀男子在北京麋鹿苑追踹梅花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1:15 竞报
光膀男子在北京麋鹿苑追踹梅花鹿(组图)

这位游客在用脚踹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光膀男子在北京麋鹿苑追踹梅花鹿(组图)

被游客摘采的野菜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加强管理,游客不文明游园的情况有所缓解,但个别游客还是做出了一些不文明行为。”紫竹院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7月21日,本报刊登了《公园免费开放考验游人文明素质》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天,记者又对文中出现的公园和博物馆进行了回访,各公园占座睡觉、毁坏花草的行为还时有发生,麋鹿苑有“膀爷”追踹梅花鹿,紫竹院的奥运花卉展品也有个别游客随便采摘。

  记者昨天在麋鹿苑看到,一位光膀子的男子追着一头梅花鹿,抬起左腿一脚踢在梅花鹿屁股上,受到惊吓的梅花鹿撒腿就跑。

  在紫竹院,记者看到奥运花卉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据了解,这几天的游客量相比免费开放后又翻一番。园内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游人在赏花的同时,不但随便采摘,还有的市民竟偷着把花带回家。

  而其他免费公园内,占座睡觉、攀折花草、随地大小便的现象也照样存在。

  月接待量超去年一年的两倍

  麋鹿苑博物馆程建华书记表示,摘野菜、追赶动物等现象已经有所好转。从7月1日至8月5日,麋鹿苑接待游人约4万人,而去年一年接待游人才两万余人。对此,公园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还要增加厕所和路椅等设施。

  另外,园内还在筹划安装安保监控设备、增加保洁人员和聘请物业来管理,从各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为更好地落实免费开放政策探索有效管理办法。

  但由于游人实在太多,管理有难度,尽管增加了巡视力度,仍有个别游客趁管理人员巡视的间隙,做出一些不文明的事儿来。

  条例苛刻执法难

  记者从各免费公园和部分博物馆了解到,为应对免费开放,他们也制定了新的预案,采取了很多措施,但“现有的管理条例对很多不文明行为还没有具体明确的规定,我们很难管理。”不少公园管理者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细化现有的管理条例,使我们有法可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园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新颁布的《公园管理条例》里赋予了他们处罚的权力,但必须两个以上有执法权的人身穿制服佩戴胸牌,同时在场,处罚后出示发票。可目前园内有执法权的人总共不足十人,发票我们到现在也还没有拿到。“遇到不文明现象,我们只能劝阻,有时候遇到不讲理的人,还会骂我们,甚至动手拉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