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拘者怀抱婴儿进看守所 状告公安拘禁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16 大河网-大河报
被拘者怀抱婴儿进看守所状告公安拘禁孩子

看守所内,张雪峰怀抱婴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日,发生在新野县看守所的一件事让新野公安局犯了难。被拘留对象张雪峰怀抱婴儿,进看守所后投诉公安非法拘禁他的孩子,限制了他的孩子的自由。想对他暂时取保时,案件受害人却死死盯着看守所,并警告若放人,他们将状告公安机关。

  被拘者状告公安

  他们不该将我和婴儿一同关进看守所

  “我与邻居发生纠纷,将对方殴伤。新野公安局对我实施了拘留七日的治安处罚。但是,我的3个月大的孩子是无辜的,公安局不该将我和孩子都关进看守所。”8月5日,记者在新野看守所的民警值班室见到了张雪峰,他果然怀抱婴儿。屋里放着一个婴儿车,车上挂满了尿布。民警办公桌上,放着奶粉和奶瓶。

  张雪峰告诉记者,他8月3日晚被城郊乡派出所带走。因他与妻子一直在闹矛盾,妻子将孩子递给他后离开了家。他怀抱孩子来到看守所。看守所的领导见他抱着孩子,将他带到了民警值班室。

  记者问:“你的妻子真的不管孩子了吗?为什么不把孩子托付给家人?”张雪峰回答:妻子不知道去了哪里,爸爸妈妈有病到外地住院了,哥哥嫂子又都有自己的工作。他说,“两天来,我和孩子被关在这里。“

  受害人警告公安

  公安机关如将打人者放出,我将上告。

  “张雪峰控告我们非法拘禁了他的孩子,而受害人王华峰却警告公安,如果公安局将张雪峰放出,他将告公安机关私放犯罪嫌疑人。”新野县纪委书记史政献很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公安局是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此案发生在7月2日晚,在新野县城郊乡龙王庙村,张雪峰和他的父亲张秀林与邻居王华峰的父亲王占友发生纠纷,继而厮打,导致王占友和王华峰受伤。经法医鉴定,王占友构成轻伤,王华峰构成轻微伤。案发后,公安机关进行调解,但双方未达成调解协议。其间,张秀林因外出看病一直未到案,也未对张雪峰采取强制措施。王华峰为此多次上访到新野县公安局、南阳市公安局,状告公安机关不作为。南阳市公安局领导很重视,并做出批示,要求新野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新野公安局对此案研究后决定:对造成王占友轻伤的嫌疑人张秀林提请逮捕,对张雪峰行政拘留七天,并处罚金四百元。

  受害人王华峰说

  张雪峰家几个人干公安,抱着小孩进看守所是想逃避制裁。

  王华峰说,张雪峰是交警大队的一名协警,他的父亲张秀林也是一名老公安。“案发原因很简单,当时,我家正在盖房,正卸砖的拖拉机挡着了出路,骑摩托回来的张雪峰很生气,双方发生争执,张雪峰父子拿起砖块就打我父亲王占友……父亲住院花了9000多元,现在还在家里输液。”

  王华峰告诉记者,“我怀疑张雪峰怀抱小孩是圈套,其意图是想逃避法律制裁。“

  新野县公安表示

  张雪峰抱小孩进看守所,是对公安机关的一种对抗。

  就此,新野县纪委书记史政献说,张雪峰将邻居王华峰及其父亲打伤有严重过错。公安机关拘留他,是依法行使职权。他现在这样做,是对公安机关的一种对抗。是拿小孩当挡箭牌,是想逃避法律的制裁。公安机关考虑到小孩是无辜的,因此没有将张雪峰收监,只是将其安排到民警值班室。“现在,我们正通过他的哥哥给他的亲属做工作,让他放弃这种错误的做法,将小孩转移给亲属。”即使因为小孩的原因,对其实施取保,但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对于王华峰提出的张雪峰家人有公安背景,担心公安机关对其偏袒的问题,史政献说,张雪峰的父亲已经编外离岗,张雪峰也被公安机关辞退。公安机关一定依法处理,决不偏袒。□首席记者郭启朝 实习生唐红丽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