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流市抗灾抢险降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 北流市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努力将台风“派比安”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台风到来前后,该市迅速启动抗洪防汛一级响应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人员重点做好水库、山塘、堤坝等水利设施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对重点灾情部位进行全面监控防范。市防汛指挥部印发了23万份《第6号台风警报》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该
市成立了6个防御、抢险工作组,分赴各镇检查台风防御工作和建设工地、厂房、工棚、广告牌、山塘、水库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为了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正在召开的北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前半天闭幕,该市四家班子领导分赴各镇察看灾情,指挥救灾工作。参会的党代表、各镇各部门领导和市直驻各镇村工作队也立即赶赴一线抗灾。北流市委书记庞标益先后到民安、新荣、清湾、北流等镇,深入受灾的工矿企业、水库、学校、农户等,指导防汛救灾和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北流市代市长丘德奎到陶山、六洋、佛子湾水库,察看山塘水库水位运行、排洪情况,指导开展险情排查和安全监控工作。清湾镇党委、政府在台风到来前,组织800多名镇村干部、群众,用蕉桩对8100多亩香蕉进行捆绑加固,由于做好了防御工作,全镇倒伏香蕉仅为2%。

  目前,该市紧急转移群众5382人,修复水毁公路19处,修复水渠76处23公里,修复通信线路33处68公里,修复房屋241间,补种水稻1.8万亩,全市干部群众为灾区捐款23万元,其中三环集团捐款5万元。

  (顾振卿 顾志辉 谢夷珊)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