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488家 潮阳龙湖濠江增速居全市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技术进步,实施名牌战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出现喜人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共增加规模以上企业153家,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488家,完成总产值399.32亿元,比增15.6%,同比加快了2.7个百分点。上半年,区县工业生产形势普遍好于往年,除南澳县外,其他区都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市工业增长作出了贡献。潮阳、龙湖和濠江等区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分别达到22.2%、20.6%和18.5%,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潮阳区着力为工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大技术改造投入,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今年计划上马建设的30个重点项目已有24个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额3亿多元。上半年全区工业企业共投入技改资金9亿多元,引进经编机、提花机、电脑等各类先进设备745台套。各地招商引资日趋活跃,出现增资扩产热潮,仅和平镇今年计划上马的10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就达4.2亿元。上半年,全区新增规模上工业企业22家,累计达225家。目前,规模上工业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七成以上,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居全市首位。

  龙湖区加大对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落实重点项目领导挂钩跟踪督办责任制,加强动态服务与管理,注重经营效益,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宣传推介一批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上半年,全区竣工投产项目14个,预计年新增生产能力2.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个,投资额超千万元的项目8个;列入在建的工业项目54项,计划总投资17.4亿元,预计下半年可以竣工投产的项目27项,可新增产值11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