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女子大闹客运站 称此地是其“总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昨天下午,天河客运站大厅,一怀疑精神异常女子席地而眠,遭到保安驱逐后,该女子掏出一把约30厘米长的匕首,朝人群挥舞恐吓。数人空手与其对峙20分钟,才将其逼离客运站。客运站随后恢复了平静,秩序并没有受到影响。

  该女子40岁左右年纪,头戴橙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碎花裙,身上衣物还算干净。昨天下午5点,她走到天河元岗牌坊里的空地上,吃着大部分已经腐烂的龙眼,一只旅行袋放在
身边,目击者说,那把30厘米长的匕首就放在旅行袋中。

  该女子说一口流利普通话。通过客运站的闭路电视可以看到,下午4点22分,该女子坐在大厅玻璃墙边,几名保安上前与之交涉,她拉开旅行袋,翻开里面的一张报纸,掏出一把匕首。

  随后,该女子站了起来,朝保安骂骂咧咧,持匕首的右手不停地挥舞,只是活动范围一直保持在玻璃墙边,没有过多影响到旅客。

  据保安介绍,约两个月前,该女子开始在客运站一带捡废品。她衣着干净,举止行为都很正常,还会在玻璃墙前照镜子、在花园里洗头,一直以来大家都没怀疑她精神有问题。昨天下午,该女子一直说客运站是她的“总统府”,保安令其离开时,她更是满口胡言。

  因其手持凶器,保安不敢轻易行动,为避免她伤及无辜旅客,只好将她逼在角落里,对峙了20分钟,该女子自己收起凶器离开。

  本报记者 实习生 何晔 杨天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